我的不肖老父

我的不肖老父售完不補

我的不肖老父網友評鑑5顆星

介紹給大家一本好書

博客來文學小說-華文創作分類優質推薦

  • 定價:260
  • 優惠價:9234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208

  • 我的不肖老父

    想了解更多[我的不肖老父]的內容嗎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    內容簡介

      當你把眼睛望向故鄉,穿過山色,穿過霧氣,你會看見什麼?

      書中十六篇散文就如同十六封情書,王威智對著故鄉花蓮、父親,和世間萬物的生命,訴說平淡柔軟的低語。情感流洩如〈我的不肖老父〉、〈我的野狗〉;描寫故鄉景緻如〈谷歌〉、〈脫線的獨立山〉、〈迷失海岸〉;深刻記錄反省花蓮和台灣歷史的〈靖國勇士〉、〈回音〉、〈三峽〉、〈一個不列顛人在台灣〉;以及微微溢出散文邊界,跨向小說範疇的〈萬寧〉、〈水頭書〉……等。王威智內斂冷靜的文字就像七星潭的浪波,大部分的時候,規律而平靜地拍打著岸上的我們的心靈;然而,我們卻能深深感受到那一片一片透明的浪波底下,深邃而強烈的情緒脈動……

    本書特色

      本書是繼楊牧之後,以深厚情感書寫故鄉花蓮的散文集。書中除了深層細膩地描寫山光水色,投射作者愛戀故鄉的感情外,也夾雜了大量動、植物知識,以及日治時期豐富的歷史。閱讀時不僅能浸淫在優美的文字之中,也能進一步認識一直以來被忽略的地方史。

      同時,封面設計特別邀請金蝶獎常客王志弘操刀。極簡的視覺風格與王威智冷靜的文字互相輝映,極具收藏價值。

    作者簡介

    王威智

    1970年生。台大中文系畢業。
    東華大學創作與英美文學研究所碩士。
    熱愛棒球,多次在夢中丟出時速150公里以上的快速球。
    話不多,聲音不大,筆下文字跟本人一樣,沉默而有力。
    喜歡登山,每每望著天際美麗誘人的山稜線而陷入霧一般的胡思亂想當中。
    在花蓮工作,在寫作中成長。
    多次獲文學獎肯定,卻是首度出書,令人有些訝異。

    1992 第二屆台大文學獎小說首獎:草地上的野餐
    1996 第十九屆時報文學獎散文評審獎:遺址通知
    1997 第十屆梁實秋文學獎散文第二名:靖國勇士
    1998 第一屆台灣省文學獎散文首獎:萬寧
    1999 花蓮文學獎散文特別獎:回首
    2005 第四屆宗教文學獎散文首獎:蘆中遠望
    2006 第二十八屆聯合報文學獎散文大獎:我的不肖老父
    2009 花蓮文學獎新詩首獎:地圖繪製學 散文首獎:谷歌。

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      創作者介紹
      創作者 xiaoshua 的頭像
      xiaoshua

      博客來- ebook網路書店-文學小說

      xiaos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